想躺在大草原上看滿天星斗,享受被宇宙包圍的靜謐瞬間,不妨在下個休假走趟屏東縣,在那裏有著幾乎無光害的「銀河假期冬季音樂會」等你光臨!屏東的小墾丁渡假村有著優良的觀星環境,更有機會成為民間場域中「東南亞最佳觀星景點」,入夜後星空極其迷人,不輸紐西蘭等鄰近國家,適宜作為星空保護示範區,不僅可以保護生態、照顧附近區域的夜行動物,亦可一覽美麗夜空。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施世治表示,這裡是光害低且空氣品質相當好的觀星地點,躺在草地上一起「曬」星星,格外浪漫,讓每個人在認識星空、接觸天文知識的同時,也深入了解光害防治與星空復育的觀念,為台灣保留一塊美好的觀星聖地。

因此,屏東縣天文協會與南仁湖企業小墾丁度假村合作,推出「銀河假期冬季音樂會」,從1月26日至2月24日的週五、週六晚上,都有精采動人的星象解說與天文望遠鏡星體觀察,甚至,會一口氣將小墾丁渡假村範圍內的路燈關閉,讓滿天星斗瞬間閃耀靜謐的夜空,讓都市的孩子,也有看星星的童年。

在這裡你還有機會目睹兩支大型的牛頓式天文望遠鏡,口徑分別有20公分與40公分,透過屏東縣天文協會的引導,能清楚看到木星的大紅斑與條紋,也可以看到土星的土星環和環縫,也能夠看到火星的極冠,更可以看到有圓缺變化的金星。

下次休假不妨走趟屏東,用輕鬆的心情與0成本的概念,在這裡享受星河,雖然是免費的活動,但屏東縣天文協會致力推廣大家多認識宇宙奧秘,同時也期望在升級觀星環境後,能看到5.5等星以上的遙遠星球,在銀河的陪伴下沉澱城市中的壓力,內心的星星亮了,心也就安靜了,等到充飽電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吧!想紓壓?不妨走趟屏東來趟星空小旅行,療癒你的身體與心靈。

光害低是觀星地點的必備條件,躺在草地上曬星星,格外浪漫。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施世治邀請大家一起來屏東縣看星星。   圖:丘秝榕/攝

口徑20公分的大型的牛頓式天文望遠鏡。   圖:丘秝榕/攝

口徑40公分的大型的牛頓式天文望遠鏡。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