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2018年的新款iPhone可能一如慣例般於9月發表,且預期新旗艦機種價格會與目前最新的iPhone X相當。據此,專家預估2018全年iPhone的總出貨量將有望成長10%。

外媒Tech Advisor具體指出,依照慣例,蘋果會在9月發表新款的iPhone,且新的iPhone旗艦機種價格預估將與iPhone X差不多,應在一千美元附近,約折合台幣三萬元上下。功能上,新的iPhone高階機種將可能採用直接在正面螢幕可感應的「光學式螢幕指紋辨識(under-display fingerprint recognition)」,並可能繼續採用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

另外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則預估,今年上半年,舊款的iPhone 7與iPhone 6s系列,將由於鄰近新款iPhone發表而持續降價,因此降價後的舊款iPhone 7與iPhone 6s系列需求將優於先前的預期;加上今年下半年蘋果預估推出的6.5吋OLED螢幕版iPhone、6.1吋LCD螢幕版iPhone等新機種,整體iPhone在中國的市佔率依舊能維持水準甚至成長,因此估計iPhone在2018年的出貨量,將有大約10%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