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競戰隊HKA近日因為租屋問題而引發話題,關於入住條件雙方目前仍在協商中,《新頭殼》也特別訪問了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的後勤,討論關於當初租屋的狀況跟相關問題。

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向來以紀律嚴明聞名,選手必須在10點打卡上班,10點下班回到宿舍,而目前《英雄聯盟》與《鬥陣特攻》的選手與訓練生都住在閃電狼安排的宿舍,宿舍是4層樓的透天厝,目前大概住了20個人,高峰期曾到30個。根據閃電狼後勤人員表示,當初入住時,房東的確也因為安全問題而有所顧慮,畢竟在小小的空間要住上這麼多人,所以閃電狼加強了安全措施,其中包含裝設了住宅警報器、放置滅火器,並規定廚房不能開伙,公司總務人員也會定期去檢查用電安全。

至於會不會有選手半夜吵鬧的情形,後勤人員表示並不會,因為宿舍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腦,選手訓練結束之後回宿舍只有一個任務就是睡覺,後勤人員更逗趣表示:「如果回宿舍有人吵,大概會先被隊友罵吧。」而目前閃電狼的宿舍是禁止訪客的,至於管理部分會由教練負責各團隊的管理,其中包括環境衛生等等,選手們也會自行分工、定期去倒垃圾。

目前物件所有人在國外,但負責管理的房東阿姨也將選手將當自己的孩子疼愛,甚至會煮東西帶到練習室請選手們吃,而閃電狼也要求選手在進出時必須與鄰居打招呼,待人接物必須要有禮貌,而且鄰居也接受這樣的選手當自己的「厝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會在第一時間處理,加上選手自我管理很好,所以也沒有造成過任何問題。

最後閃電狼後勤人員表示:「其實電競選手也跟一般人一樣單純,也沒有什麼好怕的,電競選手的宿舍與一般的員工宿舍也並沒有什麼不同。」由於管理嚴格、作息規律,所以電競選手的宿舍往往比一般住宿環境還要來得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