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有台灣陶瓷之鄉的美稱,有各式傑出的陶藝作品以及陶藝家皆出自這個小鎮,在這個充滿陶藝文化興盛的小鎮,在觀賞鬼斧神工的陶藝作品之餘,不妨可以活動活動筋骨,來到位於鶯歌的山水步道旁,總長度約為100公尺,共計224平方公尺創意彩繪步道,讓你來到鶯歌不止可以觀賞陶藝的文化,更能吹拂著風,清幽地踩著腳踏車,來場屬於這個陶藝小鎮不同風情的河濱輕旅行吧!

新北市政府表示,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美化環境,特別將位於鶯歌的山水步道旁擋土牆進行10幅,總長度約為100公尺,共計224平方公尺創意彩繪,分別為「水岸天空」、「水岸生態」、「鶯歌陶瓷」等10幅畫作,與周遭美麗景色相互呼應,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河濱公園活動空間,更為此小鎮增添人文藝術氣息。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山水步道位於鶯歌大漢溪左岸,是許多鐵馬族造訪的熱點,也是當地市民朋友散步的好地方,不僅可遠眺三峽鳶山,寬闊的大漢溪河域、視野良好,更設有步道沿線,可以欣賞美麗的山水風光,也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新北市政府表示,更結合在地鶯歌山水、陶瓷及運動休閒等元素融入其中,將擋土牆進行彩繪,分別為「水岸天空」、「水岸生態」、「鶯歌陶瓷」等10幅畫作,與周遭美麗景色相互呼應,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河濱公園活動空間。

誰說鶯歌只能看陶瓷?已經騎膩了新北市其他河濱風景的步道了嗎?不妨趁這個周末換換新口味,到鶯歌來場充滿陶藝氣息又兼具健身的彩繪步道散散心吧!為自己春假前在充充電的好去處!

此步道總長度約為100公尺,共計224平方公尺創意彩繪。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山水步道位於鶯歌大漢溪左岸,是許多鐵馬族造訪的熱點。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道沿線不但可以欣賞美麗的山水風光,也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