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地標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挾持人質事件,歷經13小時,以流血收場。外電報導,根據阿富汗內政部發布消息,該國保安部隊成功擊斃槍手,但遇害人數增至18人,包括14名外國人;150多人獲救,其中40多人是外籍人士,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組織已經承認犯案。

至5名槍手20日晚間9時左右,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地標──洲際飯店,挾持人質並與安全部隊交戰,飯店賓客與員工受到挾持,包括許多外籍人士,引起國際震驚。BBC指出,當時酒店正要舉辦1場科技會議,超過100名資訊科技經理和工程師正在飯店內,還包括省級官員,儘管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事先已經提出警告,表示收到線報,極端組織可能正在策劃針對喀布爾酒店的攻擊計劃,卻仍然無法阻止這場悲劇。

據了解,喀布爾洲際酒店屬於阿富汗國營酒店,經常舉辦婚禮、會議和政治活動,歷年來也成為恐怖組織攻擊目標。2011年6月受到塔利班攻擊,導致21人死亡,而首都喀布爾更是恐怖攻擊不斷,當局不停加強防衛,卻仍然百密一疏。法新社消息指出,洲際酒店2週前才更換保全公司,是否因此讓恐怖份子有機可趁,相關調查已經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