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從廈門來金門的許姓陸客,昨天深夜在金城鎮與金寧鄉交界處的民生路口,遭到酒駕的同姓駕駛撞飛;駕駛逃逸,陸客在今天上午宣告不治。肇事責任警方調查中。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45歲許姓大陸籍人士,昨天才抵達金門,預定停留2天1夜。昨晚10時34分左右,許姓陸客打算返回民宿時,遭一輛銀色自小客車撞擊,駕駛逃逸。

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將被撞的許男送醫急救,並追查肇事原因及肇事者。

金城分局組長楊美智受訪表示,肇事車輛是由許姓駕駛沿金城鎮民生路往金寧鄉埔後方向行駛,行經肇事地點撞上同方向的許姓陸客,強大的撞擊力讓許姓陸客彈到自小客車擋風玻璃。

許姓陸客送醫急救後,不幸在今天上午10時宣告不治,警方依程序報請檢察官相驗。

楊美智表示,小客車許姓駕駛未受傷,但事故後未留在現場;警方循線追查到肇事者住家外尋獲肇事車輛,並經肇事者同意協助調查;事後酒測值為0.82MG/L,是否是肇事主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警方表示,將依自小客車駕駛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嫌,將許姓駕駛移送地檢署偵辦。許姓嫌犯經地檢署檢察官席時英裁定新台幣10萬交保。

金城分局表示,酒後駕車是屬重大危害交通秩序及安全的行為,不僅危害駕駛人自己生命安全,更讓周遭無辜用路人安全受到威脅;但仍有部分民眾未能遵守開車不喝酒規定,以致發生憾事,警方將加強酒駕取締及車禍防制。分局同時提醒行人,夜間請逆向行走,以便注意來車動態,防止車輛由後方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