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先前拒絕中國特定航空公司在春節期間加開班機,引發台企聯國民黨的不滿與指責,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今 (21) 天表示,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已嚴重影響飛安,台企聯應當理解安全的重要性;他也痛批國民黨,不去指責中國的暴行,還反過來打自己人,「為虎作倀、其心可誅!」

林琮盛指出,中共片面啟用M503就是綁架台商當人質,國民黨竟也為虎作倀!他說,當年協商航路,避免安全疑慮是馬英九政府的立場和政策。如今,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卻換了腦袋,不但不抨擊中共的粗暴行為,還迫不及待為中方批判自己人,其心可誅!

林琮盛表示,民眾平安返鄉的權力永遠是首要;但東航及廈航不理會我民航局勸說,執意飛M503航路,才會遭到拒絕。民航局將提早告知加班機核准情形,並鼓勵其他陸籍航空公司提出增班申請,希望將運輸衝擊減少到最小。

另外,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維護民眾平安返鄉是兩岸政府不可迴避的責任。民進黨表示,中國不該迴避最重要的飛安問題,更不要為兩岸技術性商談設置政治障礙、勿將無理粗暴的片面作為,歸罪我方,也不要刻意讓台商成為「政治炮灰」,製造我方內部矛盾與紛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