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探險家林義傑每年都在屏東縣舉辦《SUPERACE極地超級馬拉松-台灣站》,今年已經第6年了!這次比賽由春日鄉起跑、橫跨中央山脈至滿洲,一路上鳥鳴、海風、山明水秀通通都有,邀請大家一同勇闖國境之南體驗恆春半島的美好!

林義傑曾完成人類首次橫渡撒哈拉沙漠挑戰,是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曾發起擁抱絲路計畫,帶團隊穿越絲路等壯舉。自賽道上退休後,目前經營自己創立的公司,並成立運動自由品牌「 SUPERACE」運動超馬賽事、「SUPERACE」服飾品牌。

這次賽道必須穿山越嶺,跋山涉水,橫跨中央山脈,才能抵達依山傍海的營地,路程除了挑戰日據時代的浸水營古道外、更途經199縣道、旭海草原,沿著海岸線多變的地形奔跑,並從海拔高度千米下拉至乾枯0米河床,地形多變、景色也多元,奔跑的同時可以一同欣賞沿路美景。

今 (21) 天是比賽第三天,60多位參賽者也很多元,不只有台灣的跑者,有的遠從愛爾蘭來,近的從中國或是日本,都是為了迷人的恆春半島而來。開賽前,林義傑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除了祝福各位跑者,也邀請大家一同「用腳」探索南台灣之美。

《SUPERACE極地超級馬拉松-台灣站》選手在比賽中想辦法穿越河流。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 提供

《SUPERACE極地超級馬拉松-台灣站》四季如春的恆春當然少不了茂密的樹林。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 提供

60多位參賽者也很多元,有的遠從愛爾蘭來,近的從中國或是日本,都是為了迷人的恆春半島而來。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