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北上為前總統李登輝祝壽,此行程是否遵守保外就醫規範,成為討論議題。台灣社今(21)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台中監獄發函要求陳水扁日後外出參加職能活動或其他活動都要在前7天申請,「區區一個台中監獄,沒有上級單位示意,有權限發出這種函文嗎?」

台灣社痛批,法務部邱太三16日曾表示,中監在蒐集資訊後,將視實際情形做處理,接著19日就發出警告函。台灣社認為,此行為「不就是明明白白昭告是法務部長邱太三的指示?」該社認為,前後任兩位總統破冰和解,對全台灣人是非常好的示範,努力攜手合作是台灣生存契機,直呼「中監、邱太三怎會做出這麼離譜、令人失望絕望幼稚行為」。

台灣社也舉例其他如:顏清標、伍澤元馮滬祥在保外就醫期間有爭議行程等例子,質問邱太三與中監,「他們做什麼事,都有在7天前申請嗎?為什麼獨獨針對陳前總統如此苛酷?」並直呼「這不是辦綠不辦藍,是什麼?」該社表示,他們已向監察院檢舉邱太三「嚴重濫用職權,辦綠不辦藍,更期待新任的監委們對台灣司法可以發揮最大的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