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宣布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沒想到蔣萬安這麼快宣布,國民黨一定會循公開公正的初選機制挑選最適當的候選人。

吳敦義上午到國民黨高雄鳳山區黨部,出席國民黨高雄巿黨部小組長授證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面對媒體追問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敦義說,既沒宣布要選,何必要突然宣布不選,假如能多思考一段時間再做決定比較好,「沒想到他這麼快宣布,他既然宣布了,我反對有什麼用」。

吳敦義說:「我不可能保證提名蔣萬安,所以不能叫他不宣布,只能請他再思考一下。」

他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循公開公正的初選機制來挑選最適當的候選人,無論是台北市長人選或高雄市長人選,原則一致,從未變更。

此外,與會的立委陳宜民受訪時表態要參選高雄市長,近日將在高市各區舉行參選政見發表會,並會邀蔣萬安南下,為他站台助講。陳宜民希望初選機制能採全民調方式取代以往的協調機制,提名人選能在3月前決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說,高雄市長人選會依黨內初選機制進行,他自己由於到任未滿6個月,不便表態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將於明年3月到任滿6個月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