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公所因應春節及元宵節即將到來,特別在今(20)日一連兩天於福德宮、公所中庭及受天宮舉辦親子燈籠彩繪活動,讓大朋友帶著小朋友為燈籠穿上獨一無二的色彩,再將這些燈籠佈置在福德宮周邊,形成斗六在地燈會獨一無二的設計,預計將有500盞手繪燈籠點亮斗六市福德宮。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一年一度的元宵燈節是許多人期待的活動,這次公所特別提前舉辦燈籠彩繪,讓親子一起在廟前畫下他們喜愛的圖案,也可以讓親子了解到廟宇的文化,到時候元宵燈節大家看到的不只是大型的藝師花燈,來到福德宮,這些彩繪燈籠也是最大的亮點,點綴著有歷史意義的太平老街。
 
另外,配合新年到來,福德宮也已經開放民眾登記點光明燈、發財燈、天公燈,今年特別增加5000盞光明燈,預計在農曆15日前就會登記完畢,民眾要點燈就要加快腳步趕緊去登記。

大人帶小孩一同彩繪燈籠。   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透過舉辦彩繪燈籠活動,讓斗六市年味從春節前一路延續到元宵。   圖:斗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