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初選接近倒數階段,市長參選人陳亭妃即將回到北區、中西區舉辦最後一場後援會成立大會,今(19)日先發表「北區‧中西區文化繁榮三願景」政策。陳亭妃指出,她是所有爭取參選台南市長人選當中,唯一對大台南市政提出完整具體規劃的候選人。未來希望可以透過帶動觀光軸線、再現古都風華;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發展;升級運輸路網、改善都市交通等政見,化理想為實際行動,提升整體效能,讓在地居民有感。

陳亭妃並表示,二十年前,首度投身參與市議員選舉,滿懷熱情與希望;二十年後,從政的初衷沒有變,更加堅持守護鄉里的使命,一腔熱血更加沸騰,只為回饋社會。她相信自己的作為已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十年來向中央爭取超過六億元經費改善台南的教育環境設施,以及爭取地方建設(包括治水預算、生活圈道路、農水路等基礎設施)超過300億元。現在,將化理想為實際行動,從監督、建議的角色轉變為實際執行者,秉持在地實做的精神,加上六年級年輕世代的行動力,一步一步實現都市裡的美好藍圖。歡迎鄉親於本週六(20)下午至海安路與成功路口參加陳亭妃北區‧中西區後援會成立大會。

陳亭妃強調,北區、中西區是自己從議員時期就跑遍的地區,轄內每一寸土地無不親自踏過,沒有人比她更加了解在地所面臨的問題。因此,她提出「北區‧中西區文化繁榮三願景」:

一、帶動觀光軸線、再現古都風華:赤崁文化園區提升,串連周圍文化資源,引導市區老屋活化,打造文創魅力之街道型博物館;持續台南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串聯周邊景點,打造藝文新空間;持續推動運河星鑽計畫,透過水岸空間構築,引導都市更新及運河風華再現,結合海安路景觀改造,打造府城軸線地景,帶動舊市區繁榮。

二、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發展:自行車路網建置,建構永續、低碳騎乘環境;中西區假日步行區推動,提升行人步行空間;空地活化及路外停車場興建,根絕停車不足;閒置公有建物活用,轉型為社區長照服務據點。

三、升級運輸路網、改善都市交通:先進運輸系統推動,建構具景觀之輕軌系統;推動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四期建設,以縫合市區聯外交通瓶頸;台南鐵路地下化前期工程推動,施工期加強替代道路及交管規劃,改善交通黑暗期;推動公共運輸場站聯合開發,改善客運搭乘環境,塑造繁榮新亮點。陳亭妃表示,期待朝著這三大方向,將升級居民的生活品質,創造更加優質的宜居城市。

陳亭妃並表示,二十年前,首度投身參與市議員選舉,滿懷熱情與希望;二十年後,從政的初衷沒有變,更加堅持守護鄉里的使命。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