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 日中部以南地區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持續累積,從今天早上開始,就一路亮著紅燈到下午14時,而且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將一路紅到周末,中部、雲嘉南地區則是橘燈警戒,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可要做好防預工作,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污染物。

環保署指出,依今日10時監測結果,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金門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中部空品區及苗栗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上午10時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12站,橘色提醒7站,普通14站,良好44站。

環保署表示,由於今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半部及北部降雨明顯,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雨。金門、馬祖持續受境外污染物影響,PM2.5濃度偏高。高屏空品區擴散條件不良,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橘色提醒,不過中部、雲嘉南內陸靠山地區也有可能達到紅色警示;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有需要的朋友可多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掌握最新空氣品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