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租香港籍貨船「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私販油品給北韓,涉案的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今(19)日上午十時傳出在高雄市鹽埕區家中吞藥自殺,被緊急送至大同醫院,醫師表示,經緊急搶救,目前無生命危險。警調將調查陳服藥自殺原因。

對於送醫急救的詳細情形,院方並未多做說明,大同醫院醫師僅表示,陳世憲目前並無生命危險,已在上午11時餘出院。

根據美國高空遠程無人偵察機「全球鷹」的蒐證結果,陳世憲這兩年至少有3次走私販賣油品給北韓。去(2017)年10月11日,陳世憲在南韓裝載精煉油,謊稱要前往台灣。然而美方在19日即發現比利恩18號和方向永嘉號出港後,立即關掉船舶動態資訊系統,刻意隱藏行蹤,但還是被全球鷹追蹤並拍下私販油品的清晰照片。比利恩18號為陳世憲所有,方向永嘉號則為陳承租之港籍船舶,現遭南韓政府扣押。

外傳陳世憲10月19日的油品交易高達六百噸,市值一千三百萬元;黑市價格若以十倍計算,暴利將達一億三千萬元。陳世憲日前已被高雄地檢署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雖陳世憲聲稱賣給北韓的油品是政府補助的漁船用油,但經高雄檢方偵辦,還是被依偽造文書罪移送,並諭令150萬元交保,案件還在調查中,陳世憲也遭反恐法鎖定,名下財產被凍結。在陳世憲傳出服大量安眠藥自殺消息後,檢、警、調也對此保持高度關注。

《新頭殼》關心您

自殺無法解決問題,卻會留給家人無比傷痛。

生命誠可貴,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