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節日前傳出臨時被指派負責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要求得標廠商槮凌總經費4060萬元需切包1000萬元給與綠營合作密切的表演團體「紙風車」,涉嫌圖利紙風車。陳景峻昨接受媒體訪問,質疑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在他背後放冷箭,讓他傷心至極。不過,柯文哲今(19)日早上受訪卻批評,報導陳景峻涉嫌獨厚紙風車的媒體《風傳媒》記者「可以去寫劇本」,他稱記者常常沒辦法知道全貌,東湊西湊就把缺的部分自己補上去。

陳景峻昨接受《上報》訪問,難過表示自己受柯文哲所託,希望解決台北燈節標案問題,結果「前線吃緊,後線緊吃」,他好不容易跟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談論後,紙風車願意協助得標廠商槮凌接下遊行,日前卻遭蔡壁如介入,讓槮凌和柯P談過後,情勢完全改變,柯承諾要幫槮凌募款,反讓陳景峻感覺被放冷箭,還被影射圖利廠商,讓他直言「無言以對,傷心至極!」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茶花展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與陳景峻鬧翻,柯文哲說,「沒有啦,我今天出門前才特別把他找來談」,柯並將砲口指向媒體,批評記者寫報導不要變成在寫科幻小說,嘲諷《風傳媒》記者根本可以去寫劇本了。

媒體質疑,陳景峻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蔡壁如插手台北燈節的事情,讓整個情勢轉變,才讓他很傷心?柯文哲回應,「不是,我跟你講,今天我們都搞清楚了」,他強調其實蔡壁如根本也沒有插手,細節他將特別交代給發言人劉奕霆跟大家說明清楚。

話鋒一轉,柯文哲又抱怨媒體,「記者常常沒辦法知道全貌,東湊西湊,經常把缺的部分自己補上去」。他稱等一下會在市府會開記者會把事情講清楚,「我說不能這樣讓謠言滿天飛」,很多東西就是誤會,會請下面的人講清楚。

至於陳景峻是否曾親自去找李永豐談?柯文哲表示,不要說是陳景峻,自己也常常去找李永豐喝酒,喝過好幾次,他們就是朋友嘛,像他之前也曾幫紙風車反毒宣導站台,「我的意思是說『想太多』,朋友歸朋友,講得好像圖利廠商!」 

不過,紙風車昨已發布聲明表示不會參與今年台北燈節,有媒體詢問柯P未來該怎麼辦?柯文哲無奈地說「我跟你講,現在人家也不欠這一筆錢,搞到這樣,人家逃都來不及了,怎麼幫你?」那台北燈節該如何籌備,柯文哲稱,「好問題,現在變成我們的問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