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海外媒體博聞社今 (19) 日的獨家報導,前中國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傳遍海內外的八卦緋聞女主角,同時也是中共海政文工團團長、正軍級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年、2003年及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有關經費,分別在澳洲雪梨、奧地利維也納和美國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已於今(2018)年1月13日,接受中共中紀委和軍方檢查機關的雙重調查。

報導指出,宋祖英的演唱會總策劃,也是文化部特別巡視員、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他和宋祖英音樂會的音樂總監、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黨組書記徐沛東,也分別被中紀委傳訊。此外,宋祖英的胞弟宋祖玉深陷深圳航空貪腐案,也已被中紀委另案調查。

根據維基百科,宋祖英是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2004年當選雅典奧運會北京站火炬手,2008年8月7日作為北京奧運會火炬手在地壇拜祭壇點燃聖火盆。 連續24年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是全球唯一一位連續放歌世界盃(2002日韓)、奧運會(2008北京)、世博會(2010上海)的歌唱家。

2006年12月,宋祖英的專輯《百年留聲》獲第49屆格萊美「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提名獎,2007年獲甘迺迪藝術金獎。此外,10月12日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宋祖英日」。

多年來,關於宋祖英的各種傳聞頗多,海外媒體和網路上早已把宋祖英視為現年91歲的江澤民掌權時期最有名的「情婦」之一。不過,關於江澤民和宋祖英之間的緋聞,博聞社稱,根據該社的瞭解,「江澤民應該是宋祖英的粉絲之一,但並無肌膚之親」。

外界沒有注意到的是,現年51歲的宋祖英和江澤民的生日只相隔四天,江是8月17日,宋是8月13日。

報導指出,影藝圈名人被查,和肖建華等商界大老「出事」一樣,他們捲入高層太深,隨著軍政高層紛紛被抓,這些高層和影視圈、商界的密切關係也逐漸被中紀委掌握。宋祖英只是「出事」的眾明星之一,個別國際著名影星也是朝不保夕。

博聞社認為,如果宋祖英案牽出曾慶淮,是否會引發對曾慶紅的處理?博聞社曾披露,習近平和曾慶紅因2012年以來「打老虎」範圍不斷擴大,已經分歧很深,「甚至摔了電話」。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動曾慶紅牽涉面更廣,「如果不是到你死我活,習近平和曾慶紅不會公開決裂」。

多年來,關於宋祖英的各種傳聞頗多,海外媒體和網路上早已把宋祖英視為現年91歲的江澤民掌權時期最有名的「情婦」之一。不過,關於江澤民和宋祖英之間的緋聞,博聞社稱,根據該社的瞭解,「江澤民應該是宋祖英的粉絲之一,但並無肌膚之親」。   圖:翻攝自博聞社視頻

宋祖英是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2004年當選雅典奧運會北京站火炬手,2008年8月7日作為北京奧運會火炬手在地壇拜祭壇點燃聖火盆。 連續24年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是全球唯一一位連續放歌世界盃(2002日韓)、奧運會(2008北京)、世博會(2010上海)的歌唱家。2006年12月,專輯《百年留聲》獲第49屆格萊美「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提名獎,2007年獲甘迺迪藝術金獎。10月12日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宋祖英日」。   圖:翻攝自博聞社視頻

宋祖英2002年在澳洲雪梨(悉尼)的個人演唱會海報。   圖:翻攝自博聞社視頻

宋祖英2003年在奧地利維也納的個人演唱會海報。   圖:翻攝自博聞社視頻

宋祖英2006年在美國華盛頓的個人演唱會海報。   圖:翻攝自博聞社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