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狂吹歐洲,包括荷蘭德國與比利時交通受到重創,包括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出境大廳的天花板,都被強風刮起;陸路交通幾乎中斷,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包括德國1名消防隊員被倒下大樹砸到殉職。

外電報導,暴風弗烈德瑞克(Friederike)狂襲德國、荷蘭與比利時等國,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還有荷蘭網友稱該暴風為10年來最大。強風為德國帶來暴雪,當地氣象部門指出,從德國西部席捲而來的暴風,時速最高飆到每小時200公里,達到颶風等級,不但人們在路上行走困難,甚至有行人被風吹倒,在地上翻滾多圈。此外,德國多個機場都被迫暫時關閉,德國國鐵(DB)長程線暫停行駛,部份學校也宣布停課。

暴風造成德國中部1名消防隊員遭倒落的樹木砸死意外,1名卡車司機因暴風造成的交通事故喪生。

在荷蘭方面,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出境大廳天花板被強風吹走,超過300航班取消,有2名駕駛車行在路上,遭倒落的樹木砸中而罹難。比利時也傳出1名女子駕車經過森林時,遭樹木倒落擊中死亡。

暴風弗烈德瑞克狂襲德國、荷蘭與比利時等國,德國有民眾拍攝到狂風吹倒路人,在地上翻了好幾圈。   圖:翻攝德國之聲推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