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今(19)日宣布,他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想繼續留在立法院服務。對此,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看起來心情不錯,被媒體問是不是因為蔣萬安不參選2018?柯P嘆了一口氣,說「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蔣萬安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宣布,「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他說,臨時會一直到昨天稅法三讀通過後,讓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該要繼續要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因此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茶花展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他今天看起來心情還不錯,被問到是不是因為蔣萬安上午宣布不會參選2018市長,覺得沒有對手?柯文哲表示,「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聽過嗎?」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覺得鬆一口氣?柯文哲說,反正他每天都一樣在工作。某媒體追問,柯是不是覺得跟蔣萬安選比較難選,跟前立委丁守中比較好選?柯文哲笑回,「你不是友台嗎?怎麼變成這樣?」

對於2018選情評估,媒體詢問是否現在只剩要不要跟民進黨整合的問題?柯文哲直言,4年前的現在柯文哲都還不知道在哪裡,這種東西就是這樣,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快樂的過每一天,每天認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