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梅花幾月開?大家童趣遊戲中,時常與街訪鄰居玩得遊戲,如今現在這個季節的溫度下,正好是賞梅的好時節,片片白雪靄靄的散落在山谷間,宛如置身國外白雪紛飛的錯覺,看著梅花在寒冷的季節裡,卻自顧自得越冷越美麗,渾身散發一股高冷的傲骨氣息,令人有股清幽感受不油而生,在這個冬季稍稍回暖的周末裡,不如來計畫兩天一夜到中台灣的南投信義鄉國姓鄉、中寮鄉的九份二山,趕緊趁梅花最後花期,留下一段冬季賞梅清幽之旅吧!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截至2011年全台灣生產面積為5710公頃,南投縣就佔了1591公頃,占了近三成的比例!主要分布南投的信義鄉、國姓鄉以及水里鄉,其中賞梅盛地的信義鄉與國姓鄉早已遠近馳名,近日賞梅有一項新選擇是九份二山地震紀念園區,現在在梅花也悄悄在這裡開花中,在賞梅的同時由於是地震紀念園區,更有寓教於樂的的教育意義,適合親子大小在賞梅之際,又能教育下一代台灣地震歷史。現在南投縣政府更規劃至二月底有一系列的花卉嘉年華,讓你不止有梅花看,能感受更多花卉的爭奇鬥艷的精彩!

當然南投國姓鄉不只有有賞梅而已!還有糯米橋、堰塞湖等景點區,更有福龜草莓園可以體驗採果樂,讓你不僅有賞花的好心情,還能享受甜在心裡的草莓,更能跟上賞梅這股熱潮!周末不想待在北台灣忙碌的城市步調中嗎?那就規劃一段南投漫遊冬季賞梅之旅吧!

 

 

九份二山梅園的老梅樹花開五至六成把山頭都染白了頭,美不勝收。   圖:南投旅遊網提供

梅花白雪靄靄的散落在山谷間,宛如置身國外白雪紛飛的錯覺。   圖:國姓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