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坦承以iOS更新來調慢舊款iPhone運作速度之後,蘋果在世界各國都受到嚴峻打擊,例如美國、法國兩地的集體訴訟,或是中國上海消保會的限期要求改善等。而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沉寂多日之後終於首度公開回應,表示蘋果未來發布的更新中,將提供選項讓使用者決定是否關閉降速功能。

蘋果旗下的智慧型手機iPhone,日前被發現「更換電池能顯著提升舊款iPhone效能」後,蘋果只得坦承在iPhone使用的iOS作業系統中,以軟體限制了舊款iPhone的運作速度。雖然事件爆發後蘋果馬上公佈技術文件,並指出限制運作速度,是為了防止老舊電池導致舊款iPhone瞬間關機,但未告知使用者就調降iPhone運作速度,依然讓蘋果在美國、法國吃上官司。

而蘋果執行長庫克今(18)日終於出面,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庫克表示蘋果於一年多前就在iPhone所使用的iOS作業系統更新當中加入了這些保護用的程式碼,以限制運作速度的方式,來保護電池老舊的iPhone免於自動重新開機。庫克說當時蘋果有在更新中說明這件事,但絕大多數人並未注意到。庫克對於蘋果沒有把整件事說得更清楚感到抱歉,並表示,未來將提供選項,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要關閉此項限制手機運作速度的降速功能。

另外,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庫克表示將於下個月將發布iOS的開發者測試板,將包括此次由使用者決定是否降速的功能,並在測試後對外發布這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