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於昨(17)日展開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儀式,吸引創業家、醫生、產業各界共150人參加,盼未來能藉由創新加速器平台的啟動,對台灣醫材產業提供助力,加速打造新創生態。

於昨日正式啟動的台灣醫材加速器儀式,由陳建仁副總統蒞臨主持,偕同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科技部蘇芳慶政務次長暨生醫方案執行長等貴賓共同啟動,除吸引各界人士到場外,現場多位專家以創業家觀點,探討十年台灣育成發展、創新創業現況。

陳建仁致詞表示:「如何將創新的成果落實到產業化是一個關鍵的挑戰,而在創新創業的推進過程中,加速器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指出:「創新不斷發生,最重要的是執行力!」為了讓產業從無到有的過程加速並成功,須幫助已具有一定基礎的團隊,接觸銷售通路、資金與人脈,或是協助解決特定問題。

另外「人才」也是新創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本次特別舉辦創新論壇系列活動,並以「繼往開來」做為主軸,之中「繼往」的部分,由楊啟航顧問(前駐舊金山科技組組長)、益安生醫張有德董事長、上傑洋管理顧問公司林美雪董事長、以及台灣研發型新藥發展協會張鴻仁理事長暢談STB計畫在奠定創新人才庫的關鍵角色;「開來」的部分,則邀請到眾多傑出的STB學者分享在台灣的創新創業心路歷程。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執行力很重要」。   圖:科技部/提供

陳建仁副總統致詞。   圖: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