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太笨還是蔡英文太聰明?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表示,在權力算計、大搞政治肉桶這一件事上,比起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前總統馬英九確實是笨到無以復加,經過蔡英文這20個月的「聰明的亂搞」,台灣要的是馬英九的「愚笨」?還是蔡英文的「聰明」,答案還不清楚嗎?馬英九是憨人自有天公疼,蔡英文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羅智強指出,陳師孟風波,馬英九不要説不可能提名這種無法無天的監察委員,就算「不小心」提名了,看到一個監委被提名人大放厥詞、踐踏司法,馬英九也會立刻快刀斬亂麻,撤了他的提名,還加一個公開道歉。絕對不會像蔡英文這様,笑罵由人,任陳師孟我行我素地囂張橫行,放任國會通過這位狂徒的提名。

羅智強提到,人民的眼睛終究雪亮,令人欣慰的是,最近馬英九的人氣開始飆升,相對於蔡英文所到之處皆「拒馬圍城」,馬英九所到處則是「熱情沸騰」,大家竟開始懷念起這位笨總統,這時,大家才忽然理解,如果蔡英文能學到馬英九一半的笨,也許台灣今天會有很不一樣的局面,也許蔡英文的民調不會如此悽慘寥落。

對此,贊同羅智強說法的網友認為「馬總統就是太善良了啦」、「寧願要真心治國,心向百姓的笨總統」、「民進黨嚐到了權力的春藥,執政不到2年,就墮落腐化到這個地步」,但也有網友認為「在如此民粹的氛圍下,或許蔡英文民進黨是策略對的」、「馬英九根本不適合當領導人、也不會當」,甚至有網友虧「問題是沒有人要聰明的亂搞,也沒有人要愚笨的什麼都沒搞好,難道做個總統就不能好好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