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黨內初選,風傳媒日前報導,一份在元旦後進行的黨內民調,黃偉哲領先居次對手一倍,立委陳亭妃今(17)日到黨中央,要求澄清。她說,這是惡搞民調、欺騙做法,尤其這份媒體還指這個民調來源是民進黨中央,這太嚴重。

陳亭妃說,她今天特地來找秘書長洪耀福,因為媒體報導有一份黨中央傳出的民調,是一份假民調,非常誇張,甚至網站上,某個候選人陣營也不斷傳輸這樣訊息。

陳亭妃表示,她瞭解,黨中央並沒有這樣民調。但為什麼敢用黨中央的訊息展現出來,她要黨中央查出來,到底是誰惡搞這些民調,甚至假冒黨中央名字。這是「欺騙」。

她認為,黨中央要出面處理,這些惡意操作假民調。企圖影響選情,也於法不容,也影響黨紀。小英總統也說,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互相攻攻訐

對於該份民調指,陳亭妃支持度僅有黃偉哲的一半,陳亭妃則說,當然沒有。「我們現在是膠著」。這樣的假民調是會對選情造成影響。甚至這個民調從哪裡來、是誰在傳,大家都很清楚。尤其這份媒體還指這個民調來源是民進黨中央,這太嚴重。

對此,黨發言人蔡適應在中常會後記者會則表示,根據查證,民進黨黨中央對於初選的過程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絕對沒有相關情事,為免混誤錯引,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