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已同意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一案,並宣布將由現任台北市副發言人、台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接任,今(17)日起上任。媒體今問柯文哲,陳思宇能接任局長是否與父親是市議員有關?柯文哲回應,「不是啦,不要這樣講」、「用人不論出身」,強調陳思宇是被磨練過、操過,通過檢驗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市場107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暨市集評鑑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文哲昨宣布陳思宇接任台北市觀傳局長,但前天受訪時還避而不談,但隔天馬上人事令就宣布、連名片都印好?柯文哲表示,不是啦,他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處理簡余晏的人事案,想說能夠慰留就慰留,可是到昨天才發現2018台北燈節已迫在眉睫,只好速戰速決。

媒體追問,柯文哲已經說要由副市長陳景峻接手,照理來說台北燈節的處理應該沒問題?柯P指出,接手還是要透過行政體系,還是要找一個人負責蓋章。媒體質疑,那陳思宇是否真是柯心中完美人選,還是只是負責蓋章?柯文哲表示,陳思宇在北市府也工作3年,尤其最後1年還負責行動市政會議,算是經過北市府考核磨練過及格的人。

媒體問,陳思宇能接任觀傳局長,跟父親陳建銘是市議員有關?柯文哲趕緊澄清,「不是啦,不要這樣講」、「用人不論出身」,強調陳思宇是真的在市長室當機要,磨練過、被操過後通過檢驗的人。

有記者追問目前北市府副發言人的遺缺怎麼辦?柯文哲反問,「妳要來應徵嗎?」但他也說,副發言人缺目前還不急。

台北市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觀傳局長。   圖:翻攝陳思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