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在智慧型手機iPhone X上採用的臉部辨識技術,將有望在2019年迎來技術升級。韓媒傳出的消息指出,蘋果規劃今年和明(2019)年的新iPhone手機,將大量採用臉部辨識3D感測模組。

韓國科技媒體ET News指出,蘋果近期極力拉攏的智慧型手機零件供應大廠LG Innotec正積極投資新產線,主要生產3D感測模組,這類產品主要供應給蘋果使用於iPhone,且正式投入量產的時間點可能在2019年。這說明了蘋果正在規劃2019年升級強化iPhone的臉部辨識3D感測技術。另外,外媒The Investor的報導中指出蘋果計劃投資LG Innotec,以確保今(2018)年推出新款iPhone和iPad時擁有足夠的3D感測模組零件供應;LG集團將投資約8.2億美元建造新廠,主要用於生產行動相機模組零件。

但不只是投資LG,蘋果也正致力自行開發3D感測的關鍵零件。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正積極開發3D感測關鍵零組件「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陣列(VCSEL arrays)」元件。VCSEL元件是蘋果iPhone X所使用的TrueDepth相機內關鍵3D感測元件之一,攸關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

綜合以上種種跡象,外媒Appleinsider則進一步預測,今(2018)年推出的新款iPhone,都將具備TrueDepth相機和3D感測系統,將都能支援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