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美國2017年底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數據出爐。對於甫結束的2017年第4季度,美國新手機啟用的市場數據顯示,蘋果公司(Apple)靠著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奪得39%市佔率,穩坐美國市場第一,三星則以32%緊追在後。

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自從推出以來,就以其獨步市場的開創性引起不少話題,例如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OLED),在配置上使用「全螢幕配置」而移除傳統iPhone的「Home」鍵等。因此雖然售價昂貴,但iPhone X仍然是消費市場討論度相當火熱的智慧型手機。

而由市調機構「消費者研究情報合作夥伴(CIRP)」提供的數據顯示,在2017年第4季度,蘋果靠著最新的iPhone X,一舉從第3季的29%拉升至39%,穩坐新機啟用率第一名的市場寶座。第二名的三星(Samsung)則為32%,第三名LG為13%,其他品牌則總計為16%,包含Motorola等。

回顧2017年第4季,蘋果最大的事件就是iPhone X正式販售。在9月至11月,蘋果分別開賣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等三款新手機,而其中由於iPhone X屢屢引起話題,蘋果第4季一口氣增加10個百分點的新手機啟用率,也是可以預期的了。此外,Kantar研究調查也指出,2017年11月,iPhone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總銷量中也占據榜上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