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表示,移民體系容許數以百計恐怖分子進入國土,國安已遭危及。白宮近期要求大修移民規定。

據報,總統川普幾天前抱怨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等國移民,說他們來自「鳥不生蛋」的國家,引發軒然大波之後,政府現在想讓焦點重回開放移民和恐怖主義威脅有無關聯的辯論上。

法新社報導,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發布的報告指出,從2001年9月11日蓋達組織(Al Qaeda)發動「911事件」起,美國法院定罪的549件國際恐怖主義相關犯罪,近3/4和生於國外的個人有關,包括抵美後入籍的148人。

塞申斯(Jeff Sessions)說:「這份報告顯示一個無庸置疑且明確的現實,那就是我們的移民體系已漸漸損害到美國國安和公共安全。」

「這份報告提供的訊息只是冰山一角。目前,我們正針對美國境內數千人進行恐怖主義相關調查,包括以難民身分入境的數百人。」

白宮則說,這份報告為美國有必要終止兩個關鍵移民計畫提供證據,一是已實施28年、對全球夢想移民美國者開放的「綠卡」抽籤計畫,一是所謂的連鎖移民計畫,允許移民者的家屬依親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