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正式接任台灣東洋董事長,將幫東洋走向國際化,初步營收目標是10億美元。林全指出,東洋是小而美的企業,沒有家族色彩,自己要做一個有實權的董事長。

台灣東洋是林全從政務官回歸產業界的第一家企業,今天在首場記者會中指出,會來東洋主要是基於總經理蕭英鈞的熱情邀請,在早期擔任東洋董事時,蕭英鈞就有意邀請接下董事長一職,當年並未答應。

林全表示,與蕭英鈞已經有共識,來東洋主要就是希望與團隊共同努力做國際化,進行跨界合作,初步設定營收目標10億美元,擠進全球200大目標。相較於東洋目前約1億餘美元的營收,幾乎是10倍成長。林全指出,相信只要能在國際上找到定位特色,這個目標不是難事。

至於政府近來積極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從政務官轉換跑道到產業界的林全,是否會響應政策為員工加薪?林全表示,不會為加薪而加薪,企業吸引人才的方式很多,薪酬會列為重要思考,但除了薪水外還有別的,包括能夠實踐理想抱負、尊重員工等,都是留才的關鍵,東洋希望薪資水準能夠高於業界,讓未來學生出社會時,都會想到生技產業發揮專長。

針對生技產業要打國際盃,政府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有何著力點?林全表示,產業當然希望好的環境,不過他來到東洋最關心的還是東洋自己的問題,能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關鍵任務,這是最可靠、最可掌握的,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再看看外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