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外星人的傳言不斷,然而至始至終都沒有一準確的答案,然而近日一項研究發現,在撞擊地球的隕石當中,竟藏有孕育生命的成分氨基酸等有機化合物。

兩塊於1998年撞擊地球的隕石Zag和Monahan,在科技經過20年的成長之後,近日由英國開放大學行星科學家Queenie Chan領導,於美國太空總署旗下機構林頓·詹森太空中心執行新的研究項目,發現兩顆年代久遠的隕石,內涵許多創造生命必要的成分。

此外這兩顆隕石也被證實為第一批含有液態水和混和有機會和物的隕石,參與研究的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指出,隕石的由來有很多可能性,例如小行星相互撞擊所併發的碎片等,提供了有機物質在太空傳遞的可能性。

領導該研究的Queenie Chan 則認為,生命真的有可能起源於外太空。而這項新的發現,雖未能證實宇宙中真的有其他生命,但至少方向是樂觀的。另外Queenie Chan也表示,現下還有一些尚未研究保存良好的晶體,並有計畫進行後續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