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傳出接任台灣東洋藥品董座一職,引發外界批評是擔任生技公司的「門神」。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這樣的批評要有些節制,「做為一個卸任的院長,那他還需要工作,然後可能需要一些收入養家,那你叫他還能去哪裡,要叫他去夜市擺攤嗎?」施俊吉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自己是昨天看到新聞才知道林全轉戰生技業,他覺得非常驚訝,但如果從一個通案來講,一個卸任行政院長如果去公股行庫或相關單位,社會就會有「酬庸」的批評,如果去私人公司,則會被批評當「門神」。

施俊吉強調,大家應該想一想,如果他離開院長職位後,還需要工作的話,他還能去哪裡?去每個地方都會受到批評,如果部會首長卸任後,過了旋轉門條款或是無此問題,「就必須要給他再就業的機會,他不能變成社會失業人口。」

至於林全出任當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對蔡政府會不會形成政商關係的壓力?施俊吉認為「應該是不會,我們絕對相信林全的操守和道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