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朝鮮與韓國已經進行二度會談,和平似乎出現曙光,美國與朝鮮關係仍然緊張。美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務院把朝鮮列在最危險的旅遊第4級地區,呼籲國民不要前往朝鮮,還說如果堅持前往,應該先立遺囑(Will)。

有了22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被朝鮮關押17個月後,獲釋返美成為植物人,不久即離世的悲慘例子,美國國務院對國民作出最嚴厲的警告,表示美國公民在朝鮮會有被拘捕、囚禁的重大風險,而華盛頓與平壤當局沒有外交關係,無法提供緊急服務。

在國務院官網上還特別註明,想前往朝鮮的人必須經過批准,才有可能在極少見的情況下出發,美國旅行者如果獲准體驗金正恩的政權,那麼他們應該做好準備,包括起草遺囑,與家人和朋友進行殯葬和財產安排。其中,起草遺囑應該指定適當的保險受益人或授權書,也應該與親人討論有關兒童、寵物、財產、收藏品安排,以及說明喪葬願望等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宣布  美國將朝鮮指定為恐怖主義的國家支持者。國務院發出警告,指出金正恩口頭上雖然聲稱要改善與韓國的關係,但他同時威脅要用核彈頭襲擊美國,放話說有一個核按鈕在他的辦公桌上,美國公民不要輕忽這個威脅。

美國國務院將朝鮮列為旅遊最危險地區,建議如果公民堅持前往,應該先立遺囑(紅線處)。   圖:翻攝美國務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