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再增1人!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今 (15)日在媒體刊登半版廣告「警察與罪犯」,宣布參加新北市長初選,要求初選納入黨員民意,並強力質疑副市長侯友宜與綠營關係。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至中午都無回應或發表看法,市長朱立倫則呼籲黨內團結和諧。                                               

去年11月29日,就有自稱基層國民黨員所組成的「決戰2018深藍聚落聯盟」及「反對諸侯綠化國民黨聯盟」,在媒體刊登「吳主席您該上手了!朱市長拜託放手吧!」的半版廣告,質疑朱立倫識人不明、侯友宜有綠色背景。當時該則廣告,一度被懷疑是周錫瑋陣營找媒體人操刀,但後來就傳出與金介壽有關。                         

金介壽今天與北市議員李慶元、「反對諸侯綠化國民黨聯盟」,再刊半版廣告「『警察』與『罪犯』的對決」,諷刺319槍擊案後,侯連跳三級,成為最年輕的警政署長,金則因抗爭319造假,被判刑入獄成為罪犯。                                         

金介壽在廣告署名「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內容除了強調金的保釣事蹟,更強烈質疑侯友宜在319槍擊案的調查、與綠營關係、個人資產等,同時宣布他將投入新北市長黨內初選,要求初選必須納入「黨員民意」。                                              

據悉,金介壽在第一屆市議員任內,就曾與李慶元合開記者會,質疑侯友宜夫婦的資產,當時侯即公開澄清資產是娘家的,與他無關。而後金競選永和區議員連任失利,年底的第三屆市議員選舉,永和區因人口減少,從4席減為3席,以本屆國、民兩黨各有兩席,金介壽原想捲土重來,重新參選議員,如今卻變成選市長,頗令外界訝異。 
  
去年11月的第一則廣告刊出時,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砲口對外」、「不要親痛仇快」;周錫瑋則在傍晚發表「身正不怕影子斜」的聲明;侯友宜當天無回應,隔天才回答媒體:「無聊的黑函不要理它」。                                                  

而今天的廣告,侯、周至中午無回應;朱立倫今天上午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說:「我沒看到廣告,但目前國民黨的情形需要大家共同團結努力,我們共同加油,黨內能夠和諧。」

朱立倫上午呼籲黨內團結和諧。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