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上週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時,被報導語出驚人地聲稱「我可能和金正恩建立良好的關係(good relationship)」;時隔數天,川普改口,砲轟《華爾街日報》為了製造話題,報導假新聞。連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推特上攻擊該報導是「假新聞」,還放上部分錄音檔,但遭到反擊。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川普接受專訪時自豪地表示,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建立良好的關係(good relationship)」,但他不願說明2人是否曾經通過話,還聲稱雖然在推特上他罵金正恩是「火箭人」,但很多在推特上被他「罵」過的,後來都和他關係不錯,自己很會和人們打交道。

才隔不到幾天,川普14日就在自己推特上大罵該報導是被錯誤引述,只是報紙想要製造話題而報導的假新聞(FAKE NEWS)。他強調,自己是「希望」與金正恩有良好的關係。

桑德斯也在推特上聲援老闆川普,她放上圖片,直接攻擊該報紙為「假新聞」。《華爾街日報》則推文反擊,還放上部分訪問的錄音檔,預料再掀起一波新的口水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砲轟《華爾街日報》做假新聞。   圖:翻攝桑德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