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正熱門的虛擬實境(VR)設備與4K螢幕,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旗下產品。但日本知名遊戲主機製造商任天堂,對此卻有不同的看法。任天堂表示,「我們不能到處投資」,確認了任天堂短期沒有推出相關設備的類似打算。

任天堂(Nintendo)是日本的遊戲主機製造商,從俗稱紅白機的「Family Computer」、「超級任天堂」、「任天堂64」等膾炙人口的電視遊樂機,到2017年在全球市場爆紅的「Switch」,任天堂一直都是遊戲主機界的重量級廠商。甚至憑著顛覆了「玩遊戲主機」這件事的新產品Switch,在2017年《時代雜誌》的評比中,Switch還贏過蘋果iPhone X,成為2017年十大科技產物的第一名。

但對於娛樂領域最新的虛擬實境(VR)技術,經常引領遊戲主機風潮的任天堂,這次態度卻趨於保守。法國任天堂總經理Philippe Lavoué接受科技網站Les Numériques的訪談中指出,對於VR技術,任天堂認為若無法提供完整的方案,消費者就沒有玩的耐心。而對於4K螢幕,任天堂總經理Philippe Lavoué也直言,他們不可能到處投資;在公司規模的差距下,如果任天堂和競爭對手做同樣的事情,那任天堂會很快就完蛋。任天堂認為,4K螢幕並非是一種被廣泛採用的技術,並且在消費者採用這項技術之前,任天堂對於採用4K螢幕這件事,仍然有著相當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