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舉辦的「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大嘉義騎跑」今(14)日一早,來自全台各地超過兩千名自行車及馬拉松的參賽者塞爆梅山公園及梅山市區,邊跑邊賞梅花,同時征服著名的梅山三十六彎魔王級賽道,挑戰自我極限達成2018新的里程碑。

活動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梅山鄉長劉宏文、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共同鳴槍出發,包含80公里自行車、全馬(42公里)及超半馬(26 公里)馬拉松活動及挑扁擔路跑,許多參賽者都表示,路跑結合太平雲梯真的是獨一無二,一定要拿到完賽證明。

嘉義縣政府為行銷梅山鄉觀光跟即將落成硬體建設,梅山旅客服務藝文中心以及文薈中心暨轉運站,規劃以在地文化「汗路文化」為形塑,以運動行銷串聯地方特色景點,有「太平雲梯、太平老街、梅山公園、竹崎親水公園等及特色產業」。

吳芳銘表示,本活動是由嘉義縣政府認證結合汗路及太平雲梯等特色景點規劃的賽事,主辦單位安排了地方特產,包含榮獲多次冠軍的陳皇仁咖啡、梅山高山茶、特色梅子、當季香糖特製薑片、竹崎蜜香紅茶、當季椪柑等特色補給,讓參賽者來一趟就能嚐遍地方特產,並達到推廣休閒、觀光、運動的全民旅跑(騎)新型態。

吳芳銘也趁此機會行銷「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歡迎全國民眾「嘉」你逗陣「義」騎跑,汗路尋梅騎跑趣,賞遊燈會隆抵「嘉」!

許有仁也表示,2018年的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是全年度的活動,結合嘉義在地的人文與自然生態,串聯嘉義縣山區的觀光亮點,帶動地方熱潮,讓在地觀光與產業相輔相成,今年三月起至年底也將再推出紫藤花、賞螢季以及找茶趣等特色活動,歡迎全台民眾大家一起來嘉義遊玩。

相關資訊請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查詢,或者加入「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臉書粉絲頁,各項資訊都將隨時提供與更新。

相關連結:
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https://www.facebook.com/meishanfestival/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http://www.tbocc.gov.tw/

活動除了80公里自行車、全馬(42公里)及超半馬(26 公里)馬拉松活動外,還有獨一無二的挑扁擔路跑。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活動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梅山鄉長劉宏文、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共同鳴槍出發。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活動是由嘉義縣政府認證結合汗路及太平雲梯等特色景點規劃的賽事,主辦單位安排了地方特產,包含榮獲多次冠軍的陳皇仁咖啡、梅山高山茶、特色梅子、當季香糖特製薑片、竹崎蜜香紅茶、當季椪柑等特色補給,讓參賽者來一趟就能嚐遍地方特產,並達到推廣休閒、觀光、運動的全民旅跑(騎)新型態。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大嘉義騎跑」活動是首次舉辦,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梅山鄉長劉宏文、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等人皆有出席。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許多參賽者都表示,路跑結合太平雲梯真的是獨一無二,一定要拿到完賽證明。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