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蔣經國30周年,國民黨今(14)天在新店碧潭舉行路跑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均到場鳴槍,為路跑活動拉開序幕,熱愛路跑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實際參加路跑,路跑前,一群年過半百的黨內要角還帶領大家共同跳伸展操,展現年輕活力形象。參加路跑的民眾在台下熱情央求與馬英九合照,看得出來他的高人氣一點也不受到近日三中案官司影響。詢及黨產會委員從國民黨史料中發現前總統馬英九在「革命實踐講習班」受訓大方承認自己是職業學生身分,還因蒐集台獨資料領獎金,馬英九反問,「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怎麼都不查呢?」

國民黨自周五起,連續三天舉辦一連串紀念蔣經國活動,今天在新店碧潭展開最後一場路跑活動,熱愛跑步的前總統馬英九身穿運動裝扮亮相,身為國民黨大家長的黨主席吳敦義九時一到,準時現身,致詞時不忘邀請馬英九上台講幾句話,在場參與路跑的民眾歡聲不斷,馬英九的高人氣似乎不受三中案官司影響。

馬英九致詞時不忘提醒路跑民眾要注意安全,更幽默地提到,「不能跑的比他快,否則就要以超速開罰,也不能跑得比他慢,不然就是妨害交通」,引來台下哄堂大笑,站在一旁的吳敦義也不禁笑出,甚至有民眾高喊「可否與總統合照」、「總統我愛你」,讓身為前副總統的吳敦義被晾在一旁,

隨後,黨主席吳敦義偕同馬英九、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共同鳴槍,為路跑拉開序幕,馬英九也立刻加入五公里路跑。約莫半小時後,陸續有人跑回終點,遠遠就可看到馬英九速度不減衝向終點。

會後受訪時,詢及黨產會近日調查國民黨黨史館資料發現,馬英九過去留美歸國後,參加第24期革命實踐講習班受訓時,馬英九自述載明,承認自己以職業學生身分,蒐集台獨資料領獎取中山獎學金。對此,馬英九反問,如果真的有的話,「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怎麼都不查呢?八年都查不出來,那就一定沒有,現在還可以查啊!」

為展現活力形象,馬英九與國民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帶領大家跳伸展操。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奮力跳著伸展操。   圖:趙婉淳/攝

在場參與的民眾跟著台上引領,一起揮動手臂跳著伸展操。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