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力挺國片,促成台中大甲永和機械今(13)日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包場請員工看《衝組》,片中演員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親自登台向影迷們致謝,希望所有企業都能多給員工休閒的福利。

蔡其昌說,《衝組》是部老少咸宜的國片,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台北促成企業包場力挺,他就選在台中辦,這次包場的企業是台大甲永和機械,公司尾牙他幾乎年年都去,去年有事未到,他跟公司黃董說,「用場電影來補」。

最近勞基法修法鬧得沸沸湯湯,蔡其昌說,大部分老闆都是好的,勞資能和諧,企業才能永續發展,號召企業包場支持台灣電影,又可以讓勞工增加福利,是大家期待的目標。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立委林昶佐)專程從台北南下登台致謝,他說,這部分片籌備時為2013年,2015年殺青後,他才決定參選立委,導演鄭文棠擔心變成助選片,所以花了很長時間後製,2017年終於上映,電影裡頭有很多年台灣人的理想,就是因為鄭導長期關心台灣的政治及公益議題。

他也說,一直相信好的企業不會只要員工加班,也有要安排大家旅遊、看電影等娛樂,輕鬆一下,工作會更有效率。

永和機械員工攜家帶眷看《衝組》。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