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區是台中市馬鈴薯的最大產區,為了推廣優質又耐寒的作物,特別推出了「馬鈴薯隨你挖」活動,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還不一起來挖馬鈴薯動一動,暖暖身!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 (13) 日在后里區眉山路舉辦「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馬鈴薯產業文化活動,推出「千人插花」、「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還有創意料理品嚐、展售攤位,以及表演,帶領民眾體驗馬鈴薯生產過程及農村文化特色。 

馬鈴薯是后里地區傳統作物,后里區栽種馬鈴薯面積約217公頃,產量占全台中市產量的三分之一,是市內最大產區,每年1至3月盛產。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台市府特別舉辦產業文化活動,規劃「千人插花」、「馬鈴薯隨你挖」等內容。

這次的「馬鈴薯隨你挖」活動,比往年更好康,不只尋寶範圍加長,還改由30公斤的米袋裝馬鈴薯,以滿足挖薯樂趣,而且一張票不限一個人入場,擠進4、5個人沒問題,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同樂,挖出的戰利品絕對值回票價。

但農業局也呼籲,不論大顆或小顆,只要挖出來,就必須帶回家,以免浪費。

另外,現場還有馬鈴薯創意料理品嚐、「守護石虎花現后里」戲劇演出、在地社區太鼓表演、薩克斯風演奏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並結合產銷履歷推廣,盼帶領民眾認識馬鈴薯生產過程,體驗農村文化特色。

「千人插花」吸引不少愛花或對插花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