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上個月榮登世界遺產法國麵包師隨後動員發聲,希望法式長棍麵包也能佔上一席,保留製作專業與精髓,總統馬克宏也加入聲援。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加入麵包師傅行列,希望法國傳統的長棍麵包能獲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認可,呼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

馬克宏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向一群資深的麵包師傅說:「法式長棍麵包在全球人人稱羨。我們必須保存其中精髓及我們的專業,這就是應該名列世界遺產的理由。」

他說:「法式長棍麵包是法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這種麵包本身也有著特殊歷史。」「這是個與法國人共度早晨、正午和晚間的傳統。」

「我們的麵包師傅看到那不勒斯(Naples)披薩成功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後。他們說,那法式長棍麵包有何不可,他們說得好!」

法國媒體「法國在地」(The Local France)網站報導,許多麵包師傅憂心傳統法式長棍麵包的品質下滑,因此決心加入呼籲行列。

法國烘焙糕點聯盟首長安賴卡特(Dominique Anract)說:「當我看到法國超市和超商賣的麵包逐漸主導市場,我告訴自己,我們必須行動。」「超市麵包的品質真的很難不讓人憤慨。」

法國麵包師動員發聲,希望法式長棍麵包也能佔上一席,保留製作專業與精髓,總統馬克宏也加入聲援。   (圖取自pixabay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