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 (13)日表示,他當縣市長都以拼經濟、招商跟建設為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政治明星,市政的重點跟他比較不一樣,他覺得柯可多幫北市爭取一些建設多做一些招商,帶動台灣經濟繁榮。

曾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今早到台北國軍英雄館,參加「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接受媒體訪問:「如果以一個政治表演者,你不如柯文哲,但如果以政治治理者,柯文哲應該多向你討教?」

朱立倫說,每一位市長各有主要執政的重點,他從過去當縣長到新北市長,一直都以拼經濟、招商跟建設為主;柯市長不一樣,柯是政治明星,尤其是對年輕朋友們來講,可能市政的重點比較不一樣。

媒體問朱,若柯向他討教政治治理,他可教什麼?朱立倫說,他不敢說怎麼樣,可以互相學習啦!「但是我覺得柯市長可以多幫台北市爭取一些建設跟多做一些招商,可以讓台灣經濟一起帶動繁榮。」

媒體又問朱會想跟柯討教政治表演嗎?朱爽快說:「這個每一個人專長不同,我可能學不會吧!」

媒體也以蔣經國紀念活動,問朱「國民黨接下來沒有明日之星,是不是有點青黃不接?」朱說,經國先生培育的是各方的人材,國民黨非常非常多的政治人材跟菁英是經國先生培養出來的,他覺得應該學習讓更多優秀的年輕人能夠投入政治、為民服務,然後大家都是人材,大家都可以成為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