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下去都要沒有番茄吃了!近日高雄市寒流加上連日下雨導致農業損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今(12)日下午16時,農損金額共計1,845萬2千元,農作物受害面積達204.72公頃,受害區域主要集中正值收穫的美濃、杉林及旗山等番茄產區,損失金額逾1,653萬元,被害面積約175公頃。

高雄市政府表示,現正值盛產季節這種小番茄在種植生長的過程中,有許多管理步驟需要人力照顧和管理技術,是機械無法取代的地方,也因為如此,這種農作物的管理成本投入較大,單位面積產值也較高,近日寒害影響導致農損更加劇。

農業局表示,本次寒流加上霪雨影響,使番茄產生裂果及落果現象,當農業局收到產區反應災損,隨即第一時間於今日邀集改良場、農糧署、公所等成立勘災小組前往旗山、美濃及杉林區瞭解災情,農業局提醒,因本波寒流尚未結束,明日(13日)仍有寒流低溫影響,且低溫及霪雨後續恐有遲致性災損產生。

農業局及公所再次提醒,持續注意受災情況,並呼籲農民朋友作好防寒準備,為免影響番茄品質,仍請農友注意田區防寒整備及炭疽病等疫病防治。

 

 

高雄市農業局至番茄產區邀集改良場、農糧署、公所等成立勘災小組前往旗山、美濃及杉林區瞭解災情。   圖: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