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辦公室今(12)日表示,在此次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過程中,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產生大綠和小綠的意見分歧,經過此役,時代力量在年底的九合一選舉結果恐難樂觀,可以讓時力鹹魚翻身的作法是轉向開拓獨派力量,以與民進黨的維持現狀做市場區隔,同時推動召開獨派國是會議並以獨立建國作為選戰的主軸,奮力一搏。

台灣國辦公室指出,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帶隊直闖凱道的作法,歷經三天的餐風露宿,著實辛苦。但輿論似乎不以為然,咸認其支持者恐已出現世代斷裂,更可能重創其社會支持度。這是否意味著在勞工議題上,終究是草根出身的民進黨較能掌握民意脈動。 況且,經濟民生原本就是執政黨首要面對的議題,經濟良窳與否,執政黨都要概括承受,終究會反應在選票上,若不得民心,屆時時力可搶得執政黨流失的選票,但其選擇在此時淌這趟混水,恐怕沒有撈到魚却汚泥滿身。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時力是藉著318太陽花學運趁勢而起,其支持者絕大多數是充滿理想性的天然獨世代,原本對於政治就有更多想像,但 政治的現實讓時力在2018的九合一選舉恐難得到民進黨的禮讓,大綠和小綠恐面臨攤牌,時力終須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陳峻涵說,這個時代真正值得期待的力量是來自於獨派的力量, 而幾乎所有獨派都對執政黨維持現狀的華獨不滿,時力應該在國會殿堂開闢台獨戰場,傾全黨之力,推動正名、制憲、公投、自決、入聯等國家定位議題,蠃取30%台獨選票的支持,才有機會晉升國會第二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