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煩惱走春無去處嗎?那就到武陵農場來場與櫻花的冬季約會吧!全台最強櫻花景點之一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於2月展開,武陵農場表示,107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宣布於2月16日(週五,大年初一)登場,並持續至2月25日,共計10天展期,並包含春節連續假期(2月16日至20日)。讓你不用大費周章飛到日本就可以看櫻花,在過年團聚之時不妨走趟台中武陵農場,欣賞猶如置身日本般的美麗櫻花季!

武陵農場的海拔高度正是台灣原生種櫻樹最適合生長的地方,包括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等,而台灣紅榨槭、楓香、青楓、山枇杷、青剛櫟等植物則處處可見。區內並擁有相當多與林火有關之植物,如台灣二葉松、栓皮櫟以及杜鵑。

而且在武陵農場四季都有看點!隨著四季更迭,武陵農場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情調,其中又以深秋楓紅吸引人潮不斷,12月臘梅開透、銀杏葉由綠漸轉金黃,開春梅、櫻、桃花、杜鵑、紫藤等接續盛綻;即如四季草花如玫瑰、金針、鼠尾草、一串紅、桂花、茶花等種類也繁多而美好,十分值得前來一睹芳容,拍滿像機手機記憶卡!

另外,看櫻花也要注意交通管制!公路總局表示,為讓上山民眾能有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並悠遊高品質的賞櫻空間,將比照往年再次與退輔會暨森林保育事業處、武陵農場、臺中市政府、宜蘭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等相關單位合作,共同規劃「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等四大交通疏運措施,詳情可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相關交通措施,讓你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全台最強櫻花祭之一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於2月展開,於2月16日(週五,大年初一)正式登場。   圖:Flickr提供中岑 范姜開放授權

武陵農場櫻花祭每年吸引各地遊客前往觀賞。   圖:Flickr提供中岑 范姜開放授權

走在片布櫻花樹的林蔭大道景色,像是置身明信片中。   圖:Flickr提供中岑 范姜開放授權

每年武陵櫻花季公路總局都有有相關交通措施。   圖:公路總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