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被外界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青壯派立委蔣萬安,今(12)日中午出席黨內「Let Size Fit You:KMT潮T發表會」時重申,目前重心仍然擺在立院,尚未思考個人選舉的事情,不過,他首次表態支持黨內採取全民調推派候選人。今天他還特別偕同六歲半兒子蔣得立出席,媒體詢問「爸爸當台北市長好不好?」蔣得立自在地回答「好」,引來現場哈哈大笑。

經黨產會清查黨產後,國民黨財政狀況捉襟見肘,為籌措黨務運作經費,國民黨婦女部今天偕同黨團立委,穿上欲販售的潮T,在黨部記者室內上台走秀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兒子蔣得立,也穿上兒童版的短袖潮T出席活動。

會後受訪時,蔣得立直接說不知道KMT的意思,自己很常在電視上看到爸爸在講話,還爆料蔣萬安有時候在家講話很兇。對於媒體詢問蔣萬安帥不帥,蔣得立不假思索回答「不知道」,在旁的蔣萬安則哀號「竟說不知道」。媒體又問「爸爸與他誰比較帥?」蔣得立回答「分不出來」,蔣萬安也向兒子撒嬌地問「是不是最愛爸爸」,蔣得立回「對」,蔣萬安隨即露出幸福得意的表情。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稱蔣萬安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愛將一事,蔣萬安解釋,這都屬於個人臆測,國民黨會透過公平機制推出候選人,沒有布局的問題。外傳蔣萬安遲不表態是在等國民黨徵召黃袍加身,蔣萬安駁斥回應,這都是外界惡意放話,不是事實。

蔣萬安說,若各縣市選區有兩人以上宣布參選,國民黨一定要通過初選,不要再有協調、徵召等違反黨內民主方式。對於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定調初選採全民調,蔣萬安表示支持,他認為全民調才能推出最符合民眾期待、最強的候選人,因為大選不僅只有黨員投票。

由於訪問時間冗長,站在一旁的蔣得立也拿起手中的筆,模仿記者訪問的模樣,把筆指向蔣萬安欲「收爸爸的音」,畫面十分逗趣可愛。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兒子蔣得立,也穿上兒童版的短袖潮T出席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