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江啟臣今(12)日回到大本營台中市東勢區掃街拜票,他強調東豐快速道路的爭議,讓山城居民交通大不便,如果當選市長,會讓民眾看見東豐快有兩全其美而完工的一天。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東豐快一切按照既定時程施工中。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理解江委員因為參加國民黨初選不順利,民調至今仍落後黨內對手而充滿焦慮,但也不應因此唱衰台中;至於江委員質疑東豐快的環評問題,市府表示,前市府所通過的環評因明顯違反行政程序,而遭石岡民眾提起訴願致使環評遭撤銷,市府仍持續努力,盼在兼顧環保與市民交通權益上取得平衡,替山城居民興建一條兼顧安全、便捷及永續的道路。

江啟臣由台中市議員蘇慶雲及多位里長陪同下,走訪東勢的傳統市場,江啟臣說,東勢民眾不斷關切開工又停工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下稱東豐快),這是他千辛萬苦爭取到中央經費,市府卻因政治操作讓東豐快成為一團死結,若當選市長,必定拿出魄力解決路線爭議,讓山城居民不再被摒除在大台中快速生活圈外!

江啟臣說,全台中市唯一不在快速道路路網的地區,就是山城地區,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的經費,從上任開始,他全力與中央爭取補助七成以上(約60億),好不容易找到財源,沒想到因為政治因素,鄉親要看到市府蓋好這條路,居然有這麼困難!

江啟臣表示,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在去年7月底判決林佳龍版的怪異環評無效。林佳龍市府團隊到現在根本不知道也不清楚該走哪條路線,還引起東豐自行車綠廊可能被摧毀的擔憂,「辛苦爭取幾十億經費,居然是這樣被市府辦家家酒,當成兒戲?」

江啟臣強調,山城鄉親要的,真的不多,鄉親要的只是安全便捷、送急診不必塞車、早日能與大台中接軌的快速道路,人民需要一個良善有遠見的政府,他將秉持此原則,當選市長後,會拿出魄力解決路線爭議,將山城居民正式納入大台中快速生活圈內!

江啟臣由市議員蘇慶雲陪同到東勢拜票。   圖 : 江啟臣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