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1日在中共第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再度預告打擊貪腐重要訊號。他強調,「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嚴厲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要加強反腐敗綜合執法國際協作,強化對腐敗犯罪分子的震懾。

習近平說,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完成偉大事業必須靠黨的領導,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習近平強調,要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要通過改革和制度創新切斷利益輸送鏈條,加強對權力執行的制約和監督,形成有效管用的體制機制。

習近平指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圍繞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

他並表示,要深化標本兼治,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標本兼治,既要夯實治本的基礎,又要敢於用治標的利器。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堅決減存量、重點遏增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出席會議,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