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來出現再度舉行脫歐公投(Brexit)的聲浪,英國首府發言人今(11)日表示,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不會就英國的歐盟會籍問題,再度舉行全民公投。

英國脫歐重要推手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天表示,為讓不想脫歐的人心服口服,建議針對歐盟會籍舉行第2次公投。許多親歐派也認為,2016年公投後,人民的想法已出現重大轉變,支持2次公投。

英國獨立黨(UKIP)前黨魁法拉吉說,「或許,只是或許,我們該針對歐盟會籍再辦一次公投。這樣就能一勞永逸解決這個問題,讓這個問題銷聲匿跡一個世代。」

法拉吉稍早在談話性節目「萊特談天」(The Wright Stuff)中表示,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等親歐派,在整個脫歐過程中,都會繼續喋喋不休地抱怨和呻吟,永遠不會放棄。

他相信,再一次舉行推歐公投,支持脫歐的百分比將會超越上次。「我們可能剛好可以藉此讓事情有個了斷,讓布萊爾可以就此消聲匿跡。」

不過,首相府已拒絕不會就英國的歐盟會籍問題,再度舉行全民公投。

另根據倫敦市長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若英國無法和歐盟就脫歐過渡期安排以及未來貿易關係達成協議,英國恐減損629億美元(約台幣1.9兆元)資金,2030年前損失近50萬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