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召開記者會,談及臉書上影射時代力量助理陳為廷在抗爭現場對女警「襲胸」一事。對此,陳為廷今(11)日下午再度在臉書上澄清,指王欣儀誤導社會大眾,政治問題應該政治解決,至於王欣儀這樣的行為適不適當?「這就交給社會大眾,和她的選民來公斷。」

陳為廷下午在臉書上說,在看完王欣儀影射自己在抗爭現場對女警「襲胸」的記者會直播,他最後一次對這件事做回應。陳為廷還原記者會現場,王欣儀在今天記者會上一再重複說,這就是一個她在議會聽到的「傳聞」,有這個「傳聞」是事實。

現場記者問「因為妳的PO文造成他的困擾,若之後警方證明不是他,你會願意跟他道歉或是收回妳的……?」王欣儀表示,「我要一再強調:在法律上,所謂的『陳x廷』,這樣子,全世界有多少人會叫做『陳x廷』?他自己對號入座,我真的沒有辦法。這在法律上不會構成任何問題。他自己要說是他!我又沒有說是他!我有寫說陳為廷嗎?今天如果說我寫陳為廷,他認為說是指控到他,那我沒話講。今天我只是寫『陳X廷』或『陳XX』的狀況之下,他自己要說那就是他,那妳叫我要怎麼回應?」

陳為廷指出,事實上王欣儀的臉書原文就是這樣「且據傳,這位襲胸的時代力量立委助理,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X啦~」(最早是寫陳X廷,後改成陳XX)「王欣儀議員的辯稱是否有效,各位可以自行判斷。」

陳為廷提到,現場另名記者再追問:「那為什麼妳要寫『時代力量』,這不是會造成時代力量的困擾嗎?」王欣儀則說「因為當時推擠的現場,襲胸的人看起來就是時代力量的助理嘛。有這樣的傳聞警方就要查清楚講明白嘛。」陳為廷痛批「這也是誤導。」

陳為廷再次強調,自己根本不在影片中,且不論是我或我同事,目前也沒有任何一個影片呈現有警方指控的行為,影片中的同事,早上也已對媒體作出澄清,但部分媒體斷然用「襲胸現場」來描述這個抗爭現場,也是不正確的。陳為廷呼籲,北市警應公布現場所有蒐證影像,保障雙方權利。

最後,陳為廷再次重申,自己是一個犯過錯誤的人,社會上對我的嘲諷、訕笑、攻擊,我可以接受;但這不代表王欣儀可以拿一個「傳聞」來任意影射我,甚至事後還撇清責任。陳為廷說,有些朋友問他為何不提出告訴,但他認為「這個社會不見得總是要透過司法來解決問題。」

陳為廷強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王欣儀這樣的行為究竟適不適當?這就交給社會大眾,和她的選民來公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