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日期撞期,引發考生和家長憂慮,教育部今(11)日召集66所公私立大學教務長召開協調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李彥儀表示,今天已確認各校將配合招聯會「彈性分流」作法,降低甄試撞期問題;招聯會將在2月底或3月初對外公告,以利考生在3月19日前充分掌握訊息。

教育部表示,目前各校都同意配合招會的彈性八作法,降低學生甄試撞期的影響。各校將採取四項措施:(1) 甄試期間平均分散學系數(2)甄試日期2天以上,每天提供至少一個時段梯次提供學生選 擇彈性(3)若甄試日期只有一天的校系,則可以提供上、下午至少2個或更多梯次提供學生選擇彈性(4)考生第二階段應試遇有嚴重衝突時,校系在甄試期間內微調考生甄試梯次或順序,盡量予以協助或是考量夜間辦理。

李彥儀表示,107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多集中在3月13~15日、3月20~22日兩個黃金週末,教育部在去年已通知各校提供彈性措施、分散甄試時間,其中已有50校831個系有分散分流,並有兩天以上讓學生可以選擇;而台大在今天的會議上也坦承,確實沒有很仔細的評估,因此在3月14日有多達25個系排在同一天。目前,台大電機學院的電機系和資工系兩系,決定再多安排一天,協助解決甄試撞期問題;至於台大電機與資工系更改時間可能會牽動到其他學校部分,將再由招聯會來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