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最大酒店集團--萬豪酒店集團,才剛為其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公然把西藏和港澳臺地區都列為「國家」所引發軒然大波公開道歉,強調「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但今(11)日上午,又被眼尖的中國會員「抓包」,指萬豪又在美國社交網路推特上對支持藏獨的言論點讚,再次傷透了無數中國人的心。

澎湃新聞報導,11日上午有萬豪中國會員發現,在美國社交網路及微部落格服務的網站twitter上,名為“Marriott Rewards”(中文名即「萬豪禮賞」)的帳號公然點讚了一條內容為支援藏獨、港獨和臺獨的twitter資訊。

此一在中美兩國社交帳號上截然不同的行為與表態,讓萬豪中國會員們大為不滿,「簡直是在耀武揚威!」、「太噁心了」……萬豪的中國會員們憤怒地評論。

一邊在中國網站上道歉,一邊點讚藏獨言論

澎湃新聞報導,「萬豪禮賞」點讚的微博資訊網名“Friends of Tibet”(中文譯名:「西藏之友」)所釋出,該資訊內容為:西藏之友祝賀全球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將西藏和香港、臺灣一起列為「國家」。報導稱,在該條帶有明顯分裂中國色彩的博文資訊點讚者名單中,“Marriott Rewards”(「萬豪禮賞」)的帳號赫然在列。

報導指出,這一點讚讓萬豪的中國會員們再次「炸開了鍋」,萬豪中國會員異常憤慨。許多會員還紛紛將該條點讚資訊截了圖放上網。一位萬豪中國會員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剛開始萬豪旗下的社交帳號還轉發了這條聲援藏獨的資訊,但不久之後轉發被刪除了,僅保留了點讚的操作。

中國網友呼籲旅遊平臺下架萬豪產品

1月9日,「萬豪禮賞」代表萬豪酒店集團在發給其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公然把西藏和港澳臺地區都列為了「國家」,此事經萬豪中國會員曝光後立即引發輿論軒然大波。

同日,「萬豪禮賞」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釋出聲明稱「對於萬豪調查問卷事件的發生,我們深表歉意。」1月10日,「萬豪禮賞」再度在中國的微博上釋出萬豪酒店聲明稱:「我們已採取措施確保類似錯誤不再發生。萬豪國際集團在此重申我們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

為此,不少中國網友要求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旅遊平臺飛豬等在內的中國旅行社下架萬豪酒店產品。有網友在飛豬官方微博下留言說,趕緊把萬豪的酒店和項目都下架吧,看著鬧心。

報導稱,就在數月之前,飛豬剛剛與萬豪酒店達成合作協議,給予萬豪旗下酒店眾多在中國市場拓展的便利條件,包括開通將飛豬和淘寶平臺上高消費使用者直接轉為萬豪金卡會員的通道。在阿里巴巴和飛豬的幫助下,萬豪在中國使用者身上賺錢顯現變得更加便利。

不少中國網友要求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旅遊平臺飛豬等在內的中國旅行社下架萬豪酒店產品。   圖:翻攝自微博